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关工委工作

音乐学院关工委联合新莲花社区组织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走好成长之路”主题活动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精神是催人奋进、引人前行的灯塔。为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518日上午,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关工委联合新莲花社区开展“弘扬劳模精神走好成长之路”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即将就业的在校大学生要时刻以劳动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不移践行劳模精神,书写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一、听“劳模故事”,树立“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意识

活动邀请省劳动模范陈霞云同志以“初心如磐匠心筑梦”为主题,讲述了她身患癌症却毅然坚守疫情一线,为居民保驾护航的故事。引导在校大学生在各自岗位上,要不断履职作为、务实担当,刻苦钻研、真抓实干,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二、看“工匠游园”,磨砺担当作为、拼搏奋斗的勇气  

省劳模陈霞云同志带领音乐学院学生参观劳模工匠文化长廊,讲解劳模先进事迹,教育与会人员发扬担当作为、拼搏奋斗的“劳模精神”,遇事敢挑大梁,要有坚持“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才能干出一番成就,开创一片天地。

陈霞云同志说:“工作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不讲条件讲作为,不讲索取讲奉献,时刻站好自己的工作“岗”,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任务,心系‘民之所向’,解决‘民之所盼’。”

三、谈“奋斗理想”,勤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本领

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干部、新业态从业人员,开展“吾论精琢”主题讨论,就如何把岗位工作做到“精益求精”进行交流分享。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代表耿志微表示受益匪浅,感悟道:“刚刚我被陈霞云书记守初心、筑匠心的情怀所触动,她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在工作中不讲名利,无私奉献,我要向她学习。”

音乐学院王尚文老师表示:听了社区干部及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发言后,我们的大学生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正如他们所说,从现在开始就要不断积累经验,实现自我价值,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

活动最后,亿杰网约车总经理仲维军代表亿杰网约车工会向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捐赠60套志愿者服装,鼓励他们要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毕业后再岗位上要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出成效,勤学苦练真本领,深钻细研真问题,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