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许蕴彰钢琴教学汇报音乐会

  1116日,在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学术交流中心C2120举办了“许蕴彰钢琴教学汇报音乐会”。由20.19.18级的九位同学为大家呈现精彩的演出,今晚是许蕴彰老师钢琴教学成果的一次汇报,也是同学们一次观摩展示的机会。整场音乐会持续近一个小时左右,出席这次音乐会的有音乐学院多位领导以及音乐学院全体同学。

  音乐会在张承龙院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致辞中院长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这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艰难的时刻,我们定要坚定抗疫的决心,积极配合国家工作,携手共度难关,并预祝许蕴彰老师钢琴音乐会圆满成功!

  音乐会开场,是高彦和黄颖竹同学演奏《肖邦练习曲Op.10 No.1(圣咏逃亡曲)和《莫什科夫斯基练习曲Op.72 No.2》。众所周知,练习曲的练习是钢琴学习中必不可少的过程,此次音乐会就由两首练习曲开场。接着,是周瑞筠和朱齐齐同学演奏的《致春天》和《秋叶》。沐浴完春天的温暖,洗礼过秋天的浪漫后,接下来表演的是杜郑扬同学和20级新生徐宁远同学,他们带来的是钢琴演奏中的复调歌曲和圆舞曲——亨德尔的《恰空》和《肖邦e小调遗稿》。

  下面,是穿插在古典音乐中的流行音乐串场,由胡家豪和凌云峰同学带来萨克斯与钢琴伴奏《说好不哭》,动人的旋律引发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并获得了热烈的掌声。钢琴有多种演奏形式,接下来的节目是一首合奏曲,由朱齐齐、赵煜玄同学带来的四手联弹《小舟》。紧接着是赵煜玄、凌云峰、黄颖竹同学带来的《彩云追月》、《牧童短笛》、《旱天雷》。许蕴彰老师在钢琴教学的过程中,不仅重视夯实学生们的基本功,还加入了许多乐曲情感的凝练教授,更有中国作品的大量练习,由此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荣誉感。

  音乐会最后,由许蕴彰老师作结,在如此特殊的时期举办一场个人钢琴教学音乐会,是十分不容易的,学生们的表演也都可圈可点,感谢大家的付出,希望每个人都奋发努力,顶峰相见。(许蕴彰)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