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院在IUU饰界工作室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会

  1027日晚,一场特别的创新创业分享会在校创业园IUU饰界工作室举行。党总支陈志峰副书记,团总支郭蕾书记,来自20级各班的少数民族学生及学生会代表参加了分享会。这也是院关工委推出的“暖心”系列行动之一。

陈志峰重点介绍了IUU饰界工作室的创办背景、历程,鼓励工作室将创新创业与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结合起来,与社团建设结合起来,与专业发展结合起来;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克服各种困难,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学好自己专业的同时,将本民族特色的文化,尤其是音乐文化分享给大家。

来自维吾尔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学生还即兴表演了节目,参加了手工制作。

IUU饰界工作室创办人高思菱则分享了个人的经历,特别是创业经历,她承诺将IUU饰界工作室建设成为少数民族学生文化交流地、分享地,让更多的学生分享学校学院发展的红利。

据悉,IUU取自云南少数民族方言Inum Inunu,用来表达对别人的祝福和爱意。同时,IUU音译“爱悠悠”,表达出最深厚、最绵长的真爱和友情,寓意了各民族之间平等相待、友好相处、互相尊重、互相帮助。这是IUU饰界工作室全部的创立灵感和服务宗旨。负责人高思菱是一个来自云南红河州元阳县新街镇中桥村的哈尼族姑娘,是那里走出大山的第一个女大学生。元阳县是一个经济落后的贫困县,但那里有一群手艺精湛的绣娘,她们用勤劳的巧手编织着美妙的艺术品。工作室有责任将这些优秀的民族艺术及其作品推介给同学和朋友们。工作室还凝聚了彝族、傣族、苗族、回族、藏族、白族、壮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学生,旨在让更多人懂得爱、珍惜爱,认识和了解少数民族文化,也带动更多学生就业创业。

IUU饰界是一家集定制、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多民族文化工作室,可提供具有鲜明民族风的衣服、头饰、挂件、器乐、小吃,可承办具有民族风的创意沙龙、器乐表演、音乐培训等诸多服务。工作室还有一个别致的口号:带走我的爱,留下你的美,IUU,爱你吆!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