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教研室联合支部赴省泰中附中开展党日活动

10月21日下午两点,我院教研室联合支部赴泰州中学附属中学展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践行党员教师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开展了听一节实习生的音乐课,与一线的中学党员教师开展座谈的“双一”活动。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中学艺术教研组组长沈小群老师率音乐教师热情欢迎我院教研室支部一行。


我院2017级音乐学1班的实习生孙芑萱为大家展示了《金蛇狂舞》的音乐教学设计。授课结束后,全体支部人员与泰州中学附属中学的教师以及其余实习生展开座谈。会议由沈小群组长主持。沈老师首先代表全体艺术教研组欢迎我院教研室支部一行,并介绍了实习生的总体实习情况。为重视我院的实习基地建设,此次我院每一名实习生都配备专门的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的实习指导工作。教研室支部书记倪高峰博士介绍了支部成员情况,并分别由每一位党员同志对实习生的音乐课作出点评。孙芑萱同学的实习指导教师唐春美介绍了本节公开课的准备情况。这是实习生的第一节正式授课,与指导教师配合默契,除上课略显紧张,经验不足外,其余环节皆可圈可点。沈小群组长建议每一名实习生要充分利用宝贵的实习机会打磨三种课型模板,积累实战经验,做到三十二字“四步导学”的要求,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小学音乐教师。沈老师表示一定会带领全体指导教师将教学经验传授给实习生,请泰州学院音乐学院放心。

教研室联合支部书记倪高峰博士首先感谢泰州中学附属中学的全体指导教师对我院实习生无微不至的关爱,这与党员教师服务学生的理念不谋而合。其次,倪高峰叮嘱所有实习生要认真听取每一位指导教师的意见,将在校所学的知识与技能积极在课堂中实践。最后,倪高峰对每一位实习生表态,将继续做好党员教师服务学生的相关工作。无论是教学业务上,还是生活上,都可以向党员教师寻求帮助。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课堂教学的观摩与研讨,加深了学院教师对中学教学现状的了解,提升了学生、指导教师和学院教师三方对教学理论研究的水平。既践行了党员教师服务学生的理念,又为进一步开展音乐学院教学与实践基地的相关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音乐学院教研室联合支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