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院倪高峰博士应邀赴浙师大举办学术讲座

    9月12日,我院倪高峰博士应邀在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了《钢琴即兴伴奏中的核心问题》学术讲座,会议由浙师大音乐学院张艺教授主持,音乐学院16级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倪博士首先向现场的学生提问,即兴伴奏中最难的环节是什么,进而从“怎样为歌曲配和声”与“如何选择合适的织体”这两个核心问题向在场的同学做了精彩的讲座。倪博士将其近几年的研究心得向现场的学生做了细致的汇报与演示,他结合中小学教材中的典型案例作现场编创,还现场邀请了学生即兴编创,反响热烈。讲座临近尾声,倪博士还介绍了泰州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展示了他为2018届毕业生创作的原创歌曲《济川东路的日子》,深受好评。

    钢琴即兴伴奏是音乐类高等师范院校的必修课,也是音乐类师范生必备的基本功之一。此次讲座恰逢教育部组织师范生基本功比赛,全国音乐类的师范院校都在紧张的准备,倪博士此次讲座同时也为浙师大音乐学院选手备战提供了学术指导。

    倪博士是我校2015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现任音乐学院音乐理论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音乐史、作曲技术理论与歌曲即兴伴奏。进校以来,倪博士一直勤恳工作,努力钻研,他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倪博士音乐课堂”深受省内外老师、学生的喜爱。据悉,此次受邀举办学术讲座就是因为浙师大音乐学院的教学院长看到其文章才主动邀请的。(音乐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