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2013年音乐学院第一期分党校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分党校

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的

根据校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培养的要求以及《泰州学院第一期分党校培训方案》,本期培训班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统领组织学员认真学习党章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展科学发展观大讨论,对广大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系列教育,通过培训,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使他们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时间
      2013年12月4
127四天。 集中教学与考核计划安排课时为12学时;自学时间为20学时。
三、培训对象
    
教工支部和学工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的老师、同学。
四、培训内容
  1
、入党程序。
  2
、进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基本路线的教育,以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统一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和行动,使他们成为自觉为实现党的任务而奋斗的先锋战士。
  3
、进行党章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和党员条件,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提高对党的认识,努力从思想上入党。
  4
、进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使他们了解形势,明确任务,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5
、进行共产主义理想、社会道德教育,使他们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五、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院分党校集中辅导、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六、纪律要求
  1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自觉地用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严格遵守学校和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检查,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作表率;
  2
、学员在学习期间,遵守党校的规章制度,无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要按计划参加每一次教学活动,严格考勤考核,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必须由班级开出请假证明并交于党校老师批准;
  3
、学习态度认真,课堂笔记齐全,在培训结束时交;
  4
、学员要按要求完成自学任务,针对学习情况,写一篇学习心得(1500字),在培训结束考核时上交;
  5
、各培训小组负责人,负责本组的考勤工作,凡无故缺勤者,不得参加党校考试; 学员不得请人代签到,学员签到以后不得离开课堂,如发现以上违规现象者取消其培训资格,该学员不得再参加院分党校以后的培训;
  6
、请讲课老师培训班结业时把教案交到学院党校存档。

七、成绩考核
(一)结业
      1
、培训结束时,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参加院分党校组织的考试并上交学习的心得,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学员学习成绩以考试成绩为主参考平时出勤情况。不参与考试、考试不及格、不上交心得、被取消分党校学籍的均不得结业。

2党校结业证书由学校党校统一印制、颁发。
(二)学员在培训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给予取消分党校学籍的处理:
  1
、无故缺席一次者;
  2
、因事缺席二次及以上或迟到、早退三次以上者;
  3
、请人代签到或学员签到以后离开课堂者;
  4
、违反校纪,受到通报批评或警告以上处分者。
(三)优秀学员评比
     
结业考试结束后,根据考试成绩、出勤情况、心得体会文章等综合表现,由院党校评出优秀学员。
八、组织单位:学院分党校

 

 

                                     音乐学院分党校  

                 2013122

 

 

 

 

 

 

教学日程安排

 

124  16:00

开学仪式,开学动员      主持:李忠明         实践小舞台
第一讲: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

                                    主讲: 李忠明

125 ----126

  学员自学培训教材

1279:00

第二讲:泰州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标准和发展程序     实践小舞台

主讲:王春进

12710:30

第三讲: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基本素质               实践小舞台

                                             主讲:全小军

127 14:00                                图书二馆407

  结业考试

129
1.
分党校学习总结(小组、个人代表汇报)
2.
结业典礼(优秀人员和集体表彰
 主持:张丽                               学院实践小舞台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