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音乐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元旦音乐会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1228日晚,音乐学院在新音乐厅成功举办2024年元旦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单宏健教授及10名研究生,南京艺术学院青年大提琴演奏家骆文乔,音乐学院离退休干部教师,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欢聚一堂。

音乐学院院长张承龙为音乐会致辞,向参加音乐会的专家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学院成长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音乐会在学院星韵民乐团的民乐合奏《步步高》中拉开帷幕。音乐会用四个篇章演绎了音乐学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女生小合唱《小草》、萨克斯四重奏《彼方的光》、二重唱《拾彩贝》、女生独唱《启航》重拾2013-2015年音乐学院本科办学扬帆启航的美好憧憬;原创男子群舞《奋楫者》、三重奏《战台风》、钢琴独奏《moonlight  sonata op. 27 no. 2 ·第三乐章》、《黄河》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黄河船夫曲》回顾了2016-2021年学院通过“三评估一认证”的奋楫历程;四重奏《G大调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女子群舞《黄河岸边芦花开》、钢琴独奏“贝加莫组曲”第三首《月光》、三重唱《月圆的时候》展示了2022-2023年学院聚焦内涵、拓展外延,稳步发展取得的显著进步;二重唱《阳光路上》和《峰峦》、合唱《梅澜诗篇》和《新的天地》期待新的一年里行稳致远。音乐会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当天下午,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单宏健教授还向学院作《艺术实践中的科研项目申报:理论解读与研教指向》专题学术讲座,促进全体教师提升科研能力;离退休干部教师举办座谈会,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还一起参观学院文化展板,深入了解发展理念和特色。

新年新气象,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引导下,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继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