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暨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会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及我校《泰州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人才培养体系理念,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要求,1214日晚我院在音乐楼H3107多媒体教室召开了音乐学(师范)专业各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潘小明,副处长彭海静,评估中心主任黄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江元,院长张承龙及全体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江元重申了教务处关于新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大纲撰写具体要求,强调各门课程教学大纲务必紧扣OBE理念要求,为后续课程开展做好纲领性工作。理论教研室和声乐教研室分别汇报了《中国音乐史与名作欣赏》、《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教育实习》、《声乐》等课程教学大纲,与会人员对教学大纲课程目标的主语设置、教材和教学资源的更新、教学内容、考核方式、评价标准、过程性评价的呈现以及考核大纲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语句表述和格式规范作了审校,取得了较好效果。

与会领导还从课程目标及其对毕业要求的支撑、教学内容、成绩评定等方面对教学大纲修订的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大纲执笔老师们均受益匪浅,获得了修改启示。

本期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达到了预期目标,体现了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各教研室主任也表示会后及时组织研讨,认真学习、消化此次会议精神,根据大纲新模版,修订好各课程教学大纲。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