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青年教师应邀参加上海音乐学院学术研讨会

2023125日,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的“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成立二十周年暨作曲技术理论与中国当代音乐创作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会会长、著名作曲家叶小钢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张千一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刘康华教授,武汉音乐学院前院长彭志敏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徐孟东、贾达群、尹明五、周湘林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百余位青年学者参加研讨会。大会由上海音乐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作曲与作曲理论学会秘书长、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新音乐年鉴》创刊主编、《中国歌剧年鉴》创刊主任、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主任钱仁平教授统筹安排。

此次研讨会整体回顾了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骄人成绩,中心的成立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当代音乐的研究与创作,对完善中国作曲理论体系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作曲技术理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发展,此次研讨会共征集了100余篇与中国音乐风格相关的学术论文,并分成中国当代作品创作技法研究、中国当代音乐作品和声技法研究、中国当代音乐作品复调思维研究、中国当代音乐作品配器技术研究等八个议题17个专场进行分类研讨。我院青年教师马建提交的论文《龚华华<喀纳斯的树>的结构互文》入选此次研讨会论文征集,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马建老师称此次研讨会是近几年涵盖作曲理论多学科、多领域、规模空前的一次全国性盛会,能在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参加此次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感到无比荣幸。作为一线教师,及时了解学科的前沿动态并参与其中,是达到“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重要途径。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