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学工党支部、音乐学院关工委携手新莲花社区开展“敬老崇孝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发挥联动社区“五老”对青年成长引领作用,1022日上午,音乐学院学工党支部、音乐学院关工委携手新莲花社区党总支等单位开展“敬老崇孝爱在重阳”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走访了十位高龄老人,有抗美援朝退伍老兵、百岁高龄奶奶、孤寡老人等。活动中,同学们发挥专长,为社区老人们表演了合唱《映山红》、《九九艳阳天》等经典节目,送上了属于音乐学院学子的关爱和温暖。

音乐学院关工委充分利用此次机会,邀请新莲花社区抗美援朝老兵陈善清爷爷,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陈老从一个“老兵”的视角,分享了抗美援朝战场上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和平生活是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将他们的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学习,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本次活动是一次双向互动,不仅让新莲花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音乐学院师生的关爱,营造了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培养了青年学生孝老爱亲的优良品格,同时也充分发挥了社区“五老”红色资源优势,让红色故事变成思政课堂的“活教材”,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和报效祖国的担当意识。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