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培训班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弦乐艺术表演人才培训》项目在上海音乐学院圆满结项。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雪澄参加了由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承办的“弦乐艺术表演人才培训”班,全国15个省份30名高端弦乐表演人才参加了此次培训。

该培训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旨在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弦乐艺术表演人才,推进新时代中国弦乐艺术话语体系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弦乐艺术人才培养乃至全国文艺工作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不乏弦乐表演艺术领域国家级课题主持人、高校教授、乐团首席等。培训从理论研修、学术交流、艺术实践并重的角度出发,开设演奏、理论、作曲三大类课程,邀请了吕思清、王健等多位国内外著名弦乐表演艺术家、教育家、音乐评论家、指挥家、作曲家进行授课。通过系列弦乐演奏类课程、学术讲座、音乐会等多纬度授课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国各地优秀的弦乐表演人才综合素养和艺术实践能力。

917日晚,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座无虚席,以“传承”为主题的“弦乐艺术表演人才培训”成果汇报音乐会上,王雪澄与其他高校教师一同演绎了蒙古族风格的弦乐五重奏作品《马蹄踏响》,展现了浓厚的民族风情,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果向培训班交出满意答卷,获得一致好评。

王雪澄老师表示,能够参加国家艺术基金弦乐艺术表演人才培训感到无比荣幸。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且极具挑战性,尤其是项目负责人盛利教授创设的“集体演、听、评”音乐会,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视野和思维方式,点明了“教创演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性。同时,作为音乐教育工作者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国音乐文化,为弦乐艺术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