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音乐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按泰委宣发【202115号文件精神,音乐学院于71日下午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音乐学院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音乐学院院长张承龙列席会议。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江元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总体领学。刘书记首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了第一个一百年目标,正朝着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迈进。进而刘书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部分;一是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二是以史为鉴,牢记初心和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三是寄语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明确要求。

学工书记陈小梅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豪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应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学工支部书记郭蕾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层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号召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使命,学为国所用,心为民所系,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总支委员会成员董卫华表示继续牢记初心和使命,为群众服务,强化师德师风,做四有好老师。教研室联合支部书记倪高峰表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员的明确要求,尤其是青年人应将自己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里。

音乐学院院长张承龙以人民为关键词,从中国共产党的灵魂人物、灵魂理念角度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他从井冈山精神、淮海战役的胜利为例,进而从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发表的演讲,第一次提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最终在党的七大确定中国共产党人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张院长进一步从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的人民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人民的表述,到建党百年讲话中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等,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人民、造福人民的核心理念。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