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一二·九运动”班级合唱比赛

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院于11月28日在艺术楼2120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班级合唱比赛。院长张承龙教授,副院长刘江元教授,钢琴教研室主任陈伟副教授,艺术部实践部部长张思艳老师,声乐教研室主任周振惠副教授应邀担当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12个参赛班级,所选作品的风格不同,多种多样。首先开场的是来自18级师范一班的新生,为我们演唱歌曲《母亲的微笑》《我像雪花天上来》。似乎预见了冬日雪花飘散,大地被白雪覆盖的场景。接下来17师范二班的《香格里拉》《你是这样的人》也不甘示弱,丰富的声部,跌宕起伏的合声环绕在耳边。清脆的铃声,铿锵有力的鼓声,形成对应,那是18音乐学三班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山楂树》通过柔和的女声,深情款款地,像是讲述了一个遥远而又甜蜜的爱情故事,使人从纯美的歌声中感受到纯真的爱情。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合唱比赛由16级师范一班获得了一等奖!至此,本次大合唱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最后张院长代表发言,并肯定了我们不怕吃苦,坚持不懈,自强的精神。也指出了合唱最核心的问题便是集体的合作意识。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每位同学心中的中国梦、爱国情,也团结了班集体,对同班同学以及同院同学联系感情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在高亢的歌声中,我们对中国梦、同学情又有了更深刻的含义!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