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红歌百年悟党史  奋斗有我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517日下午4点,音乐学院20级音乐学2班、20级音乐学4班团支部在艺术楼2409举办“红歌百年悟党史  奋斗有我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校级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的部分老师和其他兄弟学院的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们也到场参加。

在钢琴曲《我爱你中国》的伴奏下,活动拉开序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分别由刘智惠、夏庚、张乐悦、蔡傲霜四位主讲人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同学们选取了四个时期经典的四首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作为背景音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将钢琴、合唱、独唱等音乐表现形式与四史学习结合,形式新颖。

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龙秀老师为此次的团日活动作出了点评,她提出此次团日活动的展现形式是一种创新,运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四史,更容易让大家入脑入心,可以在全校的思政课推广。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峰做总结发言:此次团日活动对20级新生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从教室内的环境布置到节目的构思、呈现都花了心思,为大家点赞。另外,此次活动是咱们音乐专业与思政相结合的典型案例,形式新颖。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挑战了自己不擅长的演讲和写作,每位主讲人都结合自己的演讲主题精心准备了演讲稿,并配合相应的视频和PPT,对其他的同学起到了引领作用。

20级音乐学4班班长何凯文说:“在准备活动的过程中,挑战最大的就是写演讲稿和视频剪辑,讲稿的内容要和视频严格对应,通过此次活动自学了很多视频剪辑、编辑的知识,对四史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组织和参与这样的活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