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我院开展考编经验分享会

2021年4月27日,我院2017级已成功考编上岸的同学于艺术楼2409开展考编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同学是张思清、黄琳玲、胡创奇。三位同学都根据自己的考编经验提出了很多有效的意见和建议胡创奇提出:1.考编要提前大半年准备教育知识与能力、综合素质等都需要重点复习。2.有条件的话多考几个地方。3.最好练一首钢琴曲、声乐曲,大部分地方都是要技能展示的。4.多看书,考的范围很广,最好把知识点都要看到。5.大学里面开设的课程都会考到,比如:中西方音乐史、艺术概论等。6.关于面试,如果不太自律,就找老师辅导或者参加面试班的培训,加一些考编群,去关注地方招编制的通知信,多收集资料。
黄琳玲提出1.要有明确的目标。可以从各地的考编群、微信群、教育局官网、校招社招获取考编的信息。2.要有良好的心态。3.要有充分而必要的计划。准备钢琴曲、声乐曲、自弹自唱以及一项才艺展示。需要储备的音乐学科知识有:中西方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外国民间音乐、乐理、和声、曲式分析、音乐新课等内容。  

张思清提出:1.看书+刷题+错题整理。2.自觉的学生可以自学或者看网课学习,自觉性稍薄弱者可以在线下报班参加学习。3.推荐教材:《山香》《中公》4.凡事都要提前做好准备,确定目标,不盲从。5.要有一个得体的穿搭,自信的心态,放轻松,不受别人的干扰。
此次分享会还邀请到了倪高峰博士参加最后他总结:1.面试,基本上都是以弹唱和模拟授课,还有其他的环节,每个地区都不一样,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准备2.毛概、马原这些所有你忽略的课都是成为你的绊脚石,不能忽视。3.每个地方考的教材都不一样,江苏地区主要是以苏教版为主,有些地方不考弹唱。同学们也要提前看看考试要求4.中小学的音乐教师五年一次基本功比赛今年是一年一次,因为现在所有地方到2022年艺术进中考,全覆盖。所以对音乐老师的要求特别高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5.在未来,每一个地区,基本上音乐和美术的编制考试名额是非常多的。师资质量要靠新的优秀老师来维持,当新的老师越来越多,会带来不同的学员、不同的交流、不同的教学管理经验等等的,这是非常好的。对大家来讲,还有更多的机会的。6.钢琴、舞蹈、器乐,要在学校里面就把它准备好。所有的都要靠自己,在学校好好把握每一节课,好好把握每一天,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做好规划。
此次考编分享会“干货”满满,对来听讲座的18、19级计划考编的同学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