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院举办张承龙教授原创音乐作品音乐会

1127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古韵▪新都”张承龙教授原创音乐作品(20162018)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演奏厅精彩上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纪委书记吴菁、副校长赵云燕,音乐学院全体师生,以及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国家一级作曲孙建国教授,来自泰州市教育局、泰州日报社、市广电局、市科技局、省泰中等30余家单位的代表莅临音乐会现场,副校长赵云燕为音乐会致词。

音乐会以我院青年教师朱艳、姚尉、王宇演唱的《我爱祖国十月的花》为序曲拉开帷幕;由周振惠、希玛、翟红锦、王宇、朱艳老师和徐萍萍、王玉池、刘晨等15名学生分别演唱了采用我国古诗词作曲的《关雎》《静夜思》《花非花》《戏答元珍》《卜算子▪咏梅》《红豆词》《饮酒》《元日》8首作品,组成了音乐会的上半场——古韵篇。由任思源、周振惠、翟红锦、朱艳、姚尉、王宇、张津伟、陈伟、崔亚琳老师和何静、孙俊、罗娜娜、向芳等15名学生,以及音乐学院星光合唱团、音乐学院星璨舞蹈团等分别演绎了《逛泰州》《泰州之歌》《泰州舰》《梅兰芳》《峰峦》《红枫▪红梅》《正气颂》《祖国,我要对您说》《泰州学院》9首作品,组成了音乐会的下半场——新都篇。我院青年教师翟震、王慧妍、徐萌担任音乐会钢琴伴奏;学生雷明昊、杨涛、朱文宇担任古诗词朗诵;张承龙教授亲自担任音乐会作品解说。整场音乐会风格多元、形式多样,包含了独唱、二重唱、三重唱、合唱、伴唱、乐舞诗等多种音乐呈示方式,是张承龙教授20162018年原创音乐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音乐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将一首首艺术作品完美呈现于舞台,为广大师生和嘉宾们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视听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28日上午,音乐学院就“古韵▪新都”张承龙教授原创音乐作品(20162018)音乐会举办了“新时代音乐创作‘人民性’内涵研讨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国家一级作曲孙建国教授、音乐学院全体领导、音乐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台原创音乐作品音乐会的举办非常成功,上半场古韵篇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半场新都篇秉承了泰州地域文化,整场音乐会紧贴时代脉搏,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举办个人原创音乐作品音乐会,在音乐学院乃至泰州市尚属首次。这为激励我院师生创作能力、演绎能力,打造原创音乐作品精品,推动原创音乐作品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和影响。(音乐学院刘江元)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