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充分发挥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团、党群关系,实现“以服务践初心、以帮扶促使命”的工作要求。1124日下午,音乐学院学工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暨思政引领、携手育人、助力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及学生代表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郭蕾老师、张龙秀老师分别代表各自支部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支部结对仪式,并郑重承诺要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利用好各自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合作、互帮互促,实现党建工作“共建共治共享”。随后,双方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脑入心、音乐专业课程思政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徐志成老师就思政课程的学习方法、周顺玲老师就音乐学院学生积极性的调动、张龙秀老师就思政课程对艺术类学生的重要性等进行了重点发言。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环节,每个思政教师现场结对2-3名学生,他们面对面、心连心,促膝交谈,初步交流了学习生活、人生规划等问题,彼此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相约今后能有更多更深交流。同学们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表演了歌曲《不忘初心》、琵琶弹奏《霸王卸甲》等节目,向思政教师展示了与课堂上不一样的自己,赢得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啧啧称赞和阵阵掌声。最后,师生激情澎湃,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嘹亮而铿锵的歌声在会场久久飘荡。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副院长刁龙指出,学好思政课会让青年大学生对人生的理解更加通透,思政课是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课程,艺术专业学生要积极转变对思政课程的认知定位,不要把思政课看作应付课、过关课,而要真正从中掌握方法论,培养家国情怀,从而获得通透豁达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音乐学院学工支部党员陈志峰认为,此次活动聚焦学生成长成才期待,切入音乐学院学生需求,通过结对帮扶,可以充分解答学生对思政课程学习乃至人生发展的困惑,是加强“思政引领、携手育人”的实际举措,体现了党员教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开展和深入推进,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做长做久做深做出成效。(音乐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