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热烈祝贺我院篮球队在校第六届学生篮球比赛中勇夺季军

20191119日,泰州学院第六届学生篮球比赛落下帷幕。我院男子篮球队与药化学院篮球队在篮球场进行了三四名争夺赛,经过激烈比拼,我院取得比赛胜利,勇夺季军!

本场比赛,我院篮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较强的团队协作和严密的防守能力,比分虽在第一二节结束时落后一分,但在第三节由女生追平比分。末节,男生稳扎稳打,依靠娴熟的技术和团队配合,屡屡得分的同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比分定格在33:27。这是继2018年第5届篮球赛勇夺季军后,第2次蝉联季军,使音乐学院由去年的“黑马”再次升级为名副其实的强队,打破了理工类学生垄断四强的历史,创造了艺术类学生在该赛事的辉煌历史。

据悉,为了积极备战,我院篮球队团结一致、目标统一,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小组赛与淘汰赛,队员们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另外,我院女子篮球队在今年的比赛中也展示出不俗的实力,逼平了最凶悍强大的经管学院女子队,平均每场净胜对手2分以上,为获得集体荣誉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回顾整个赛程,却充满着坎坷和艰辛。抽签时,我们被分在了云集了船机学院、经管学院、计科学院、数理学院等强队的A组,面对“死亡之组”,同学们没有气馁,誓要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现实十分残酷,首场比赛,我们便以大比分失利,面对“开门黑”,同学们没有气馁,缕清思路,统一战术,蓄势待发;连赢数理学院、计科学院后,我们重新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但须与经管学院为争夺出线而决战,本场比赛堪称“焦点战”。此前,对方女生经常打出“12:0”的无解局,经管的男生状态也调整到最好。比赛中,面对对方犀利的进攻和本方主力伤退等不利条件,同学们没有气馁,相互提醒、互相补位、互相鼓励,最终艰难战胜经管学院;顺利出线后,面对B组实力较弱的人文学院,一场势在必得的胜利因为全部主力要赴南京演出,不得不以全替补阵容迎战,同学们没有气馁,认真对待比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体现出的道德风尚和竞技精神赢得了组委会的称赞;在三四名决赛中,缺少了多名主力的队员们面对强手和落后,同学们没有气馁,沉着迎战,坚持到底,最终赢来了这难来可贵的胜利。这不是哪个英雄的胜利,而是团结的力量、集体的胜利!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喜极而泣、围圈欢庆,因为只有他们最能体味个中之艰辛、胜利之甜美。

比赛虽已落幕,但是由此形成的音乐学院篮球队团结拼搏的精神必将延续,在比赛中,同学们收获的信心、友谊、责任、精神将成为宝贵财富。祝贺篮球队未来有更精彩的表现,祝贺音乐学院的未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