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我院开展“送教到园引领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音乐学院“哆唻咪”志愿服务团队在党团组织的指导和带领下,围绕“送教到园引领成长”主题走进吉的堡幼儿园,让高雅艺术、民族精粹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寓教于乐的音乐体验课。

为了更好地向小朋友们展示音乐的魅力,志愿队由钢琴、琵琶,单簧管,笛子,扬琴,中阮等器乐十多名小老师组成。活动中,凌云峰演奏了《舒伯特的谐谑曲》,小朋友们反响热烈,甚至还有小朋友主动要求上台,和小老师同台竞秀;罗雨承弹奏一首琵琶曲《凉凉》,展现了琵琶的独特魅力;陈淑禛《瑶族舞曲》单簧管的演奏,引起小朋友们对单簧管的好奇,都想上前摸一摸这发出奇妙乐音的乐器;顾寅翀的竹笛演奏《红领巾列车向北京》、谢婷婷的扬琴《将军令》、许述宜的中阮《拿波里舞曲》都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活动中,志愿者不仅为小朋友们演奏了优美的乐曲,还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更好地感悟音乐,认识乐器。现场氛围热烈,小老师与小朋友们都沉浸在艺术的享受中。

据悉,本次志愿活动还将走进泰州市幼儿园等几家单位,旨在为小朋友们普及音乐知识,激发学习音乐的兴趣,增加对民族文化的尊崇。近年来,音乐学院积极打造“哆唻咪”阳光志愿服务品牌,将高雅艺术不断送往边境、送上军舰、送去农村、送进幼儿园、送到社区等。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诠释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担当和主动作为;在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不断收获着来自社会各界的美誉。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