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我院在滇开展“牵手你我 成长伴随”结对帮扶活动

726日上午,我院正在云南保山开展“哆唻咪”义教的师生与当地贫困学生举办了“牵手你我成长伴随”结对帮扶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峰、团总支副书记郭蕾、辅导员丁加琪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郭蕾勉励孩子们不断地长身体、长知识、长能力,做一个有爱国心、责任感,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要求各团支部要从扶贫、扶志、扶智等三个角度关心孩子们,持续地关注孩子们成长;在奉献爱心、践行团员责任的同时,收获自身的成长发展。

首批参与结对工作的17音乐学(师范)1班、17音乐学(师范)2班、18音乐学(师范)1班、18音乐学(师范)2班、18音乐学3班、18音乐学4班等6个班级团支部与各自结对对象签订结对意向书、发放捐助物品。其中,有3个团支部还主动请缨,结对2人。本次结对对象是在白花林小学老师推荐的大名单中,通过深入家庭、村委会充分调查酝酿,最终确定的9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学生。以一对一(一个团支部助学一名学生)、“爱心接力”的模式保持长期密切联系,通过开展课业辅导、智力扶持、亲情陪伴、物资捐助、通信往来等活动,长期伴随学生成长,帮助帮扶对象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引导帮扶对象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奉献社会,成为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据悉,我院党团组织针对“如何使暑期支教不再是一种短期行”这一难题多次进行探讨,决定把短期支教与持久关爱结合起来,并将“一批结对”纳入6个“一”行动纲领。在与支教地签订“面”上对口支援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一个团支部对接一名贫困在读学生,实施“牵手你我成长伴随”结对帮扶行动计划,将帮扶细化落实到“点”上,将党建团建与实践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将暑期支教与青年培养结合起来,将短期支教与持续关爱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性支教机制。

支教队队长、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玥兴奋地说:“我们结对了2名同学,结对活动得到了班主任许蕴彰老师和全班同学的热烈响应,我们会一路伴随这两名孩子的成长,即使我们毕业了,我们也会持续下去。”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