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音乐学院与新莲花社区合作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积极参与和推动学院艺术校园建设,积极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参与志愿服务,弘扬青春正能量,2019年3月4日晚七点,在艺术楼2120举行了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和新莲花社区党总支共同主办,17音乐师范1.2班承办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追梦人”的主题团日活动。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殷恒林、新莲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银宝、音乐学院党总支李中明书记、陈志峰副书记,以及来自新莲花社区的60名党员代表、音乐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们观看了此次演出。

活动开始之前,由殷书记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切身感受学习雷锋的荣誉感。并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形成良好社会道德风尚,最后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节目开场是由17师范班全体同学身着白衬衫,带红领巾,带来的的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强劲有力,深入人心,舞台气氛也渐渐活跃了起来。

接下来的节日回顾了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云南的中巧山区支教的故事,虽然只有短短二十一天,却是他们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时光。屏幕上用心制作的视频,舞台上支教队员们哽咽的发言,都深深感染着台下的观众。“支教”不仅仅是一种愿望和情怀,也是一份光荣与责任。更是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对2018年度涌现出来的志愿服务典型的表彰环节。

最后由音乐师范1、2班全体同学带来的表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压轴登场,一曲耳熟能详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表达了对雷锋对祖国浓浓的深情。整场晚会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洋溢着红色精神与青春朝气的听觉盛宴 。

李中明看完演出后表示,此次团日活动邀请到音乐学院的党团共建合作单位——新莲花社区60余名党员共同参与的形式很好,学生们运用音乐专业专长,表达对服务社会的热情和爱心。吸引广大学生参与到助人为乐、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活动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还受到了泰州市电视台、海陵电视台的高度关注和全程报导,在演出结束后,记者对主要负责领导、老师和演员代表做了专访。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