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如果有来生”—音乐学院举办合唱指挥教学暨陈伟合唱指挥音乐会交流研讨会

2018年12月13日,在艺术楼C1211举办了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教学暨陈伟合唱指挥音乐会交流研讨会。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主席、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著名指挥家任宝平教授,厦门爱歌室内合唱团谢晖团长,浙江苍南合唱指挥陈仁状副教授,合唱《敕勒川》的作曲、青年作曲家周国岐老师,以及音乐学院院长张承龙、副院长刘江元、陈伟副教授参加了交流研讨会。此前,于12月12日晚,由泰州保利大剧院、泰州学院音乐学院主办,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泰州市音乐家协会协办的“如果有来生—陈伟合唱指挥音乐会”在泰州大剧院成功上演。

任宝平对“陈伟合唱指挥音乐会”给予高度评价,说这个合唱团是泰州乃至江苏非常靓丽的一张名片,是国内高校并不多见的优秀合唱团之一。合唱团的声音规格已经很高,具有了国际化的声音,完全可以走出国门、冲向世界。对陈伟顽强拼搏、执着追求合唱艺术的精神高度赞赏。任教授还就合唱指挥课的课程设置、合唱思政,如何融入合唱指挥文献学、音响学、心理学,如何进一步把控合唱团的音准、稳定性等进行了悉心指导,鼓励音乐学院要结合学生毕业后的音乐教师工作,积极打造合唱指挥特色课程。

厦门爱歌室内合唱团谢晖对学生们能够无怨无悔的投入合唱事业,热爱合唱事业非常感动,鼓励合唱团要练好内功,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投入和支持。陈仁状副教授谈到,陈伟对整场音乐会18首作品的控制和驾驭极其到位,对陈伟一招一式的指挥,尤其是《敕勒川》的指挥非常赞赏。青年作曲家周国岐老师嘱咐合唱团的每个学生都要有一个好的身体,一定为合唱团提供更好的原创作品。各位专家还对2019年国内外举办的一些高规格、高水平重要合唱赛事进行了介绍,非常希望合唱团能够参加。

陈伟从事合唱指挥教学与实践三十年,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教学成果,他和他的合唱团多次获得省五星工程、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省紫金合唱节等各类比赛大奖,在泰州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此次“陈伟合唱指挥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陈伟的合唱指挥艺术再次走到一个新的高度,一股“天使、典雅、清新”的合唱风格悄然袭来,本次交流研讨会对泰州学院的合唱指挥教学一定春风化雨、桃李满天,星光合唱团一定星光璀璨、走向辉煌!(音乐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