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频道栏目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邀请校外一线名师做教育见习讲座

59日晚7点,音乐学院邀请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级中学陈亚彬老师为我院19级音乐学师范全体学生做了《2022年版艺术课程标准解读——暨“双减”政策下美育进中考的思考》讲座。

陈亚彬老师是中学音乐教育一线名师,泰州市海陵区音乐学科带头人。现任泰州市音乐中考命题组组长、泰州市音协理事、泰州市音协合唱联盟副秘书长、泰州市音协钢琴学会副秘书长,是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会员、江苏省音协会员、江苏省钢琴学会会员。陈老师从新艺术课程标准的内容、课程前后的衔接、艺术课的具体学习内容、学习目标与学业评价、艺术课进中考、艺术人才的培养以及“双减”背景与美育进中考形势政策解读等七大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

此次专家讲座是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师范生教育见习环节中较为重要的环节之一,邀请一线名师进课堂也是音乐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泰州市作为全国首批艺术进中考的试点,加之当前艺术课程标准的颁布,将直接影响2019级音乐学师范生的人才培养。通过讲座,学生较为清晰地明确了当前的中学音乐教育形势,为今后的教育实习以及未来的就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