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抗美援朝70周年”,大音学子不忘初心,努力践行!

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10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我院学工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体悟“这一拼,拼来山河无恙,祖国安宁”背后的沉重历史。

下午,泰院学子立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公益部的同学们和新莲花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新莲花社区里9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重阳糕和象征健康长寿的大红围巾,公益部的志愿者们还为他们演唱了《夕阳红》,《常回家看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等经典老歌,爷爷奶奶们听到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不禁高兴的拍起手来,笑容满面。志愿者罗雨承说:“各位爷爷奶奶都是岁月和历史的见证者,我们作为时代的新生儿,对他们是满怀敬意与爱意的,所以我们特地来为爷爷奶奶们送上重阳佳节的祝福,祝愿他们幸福安康,平安美满!

在这些百岁老人中,有一位特别的陈善清老爷爷,他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是光荣的中国志愿远征兵!虽然已94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他还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共和国勋章,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这枚熠熠闪耀的勋章就是这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的最好见证!

鉴往事,知来者。战争虽已远去,但历史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克服重重难关,迎难而上,使中国走上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也是在院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进行的,体现了院关工委工作大胆“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