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音乐学院举办“音你而唱 毕生难忘” 露天音乐会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  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  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熟悉的歌声,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校园,熟悉的篮球场,青春不毕业,母校永难忘。近日,在校学工处、团委的指导下,由音乐学院学工支部、团总支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音你而唱 毕生难忘”露天音乐会在校篮球场闪亮上演,吸引了包括毕业生在内的数百名学生驻足观看,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返校延迟,每年例行的毕业晚会也无法举行。为了让2020届毕业生在离校前不至于过度“冷清”,在毕业生的强烈期盼下,具有“天然”专业优势的音乐学院师生显示出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定在操场上开展一场不用经费、不做宣传、不搭舞台、不设座椅、不邀嘉宾、不定节目,简洁而隆重的“音你而唱 毕生难忘”露天音乐会。

活动中,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用动人的歌声“致敬学长、致敬母校、致敬梦想”,唱出了深深的祝愿;学长用别离的曲调“感恩母校、感恩有你、感恩时代”,道出了款款的情意。音乐学院的同学甘为绿叶,或为伴奏,或为伴舞,让走进“舞台”中央的同学能够勇敢地放声歌唱。他们穿插其间,也为毕业生们送出一首首高品质校园歌曲,体现了较强的专业素养。作为压轴惊喜,毕业班班主任任思源老师激情演唱《奔跑》,任课教师倪高峰博士即兴伴奏《后来》,感染全场同学,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伴随节奏齐声歌唱,现场气氛也达到高潮。

用歌声登台“告白母校”后的毕业生崔恩浩同学说:“没想到学校考虑的这么周到,在离别之际参与到这样一场带着“烟火气”纯天然的音乐会,倾诉衷肠,毕生难忘”。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峰说:“今年是特殊的毕业季,我们坚决贯彻校党政要求,努力关心每一个毕业生,这场颇具仪式感的露天音乐会算是送给他们的一点惊喜;露天音乐会作为音乐节的一个重要版块,我们并不满足线上‘过节’,更想走进更多的大学生,创新工作形式,与同学们线下一起‘过节’;这场音乐会不仅是对毕业生的欢送,同时也丰富了在校的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这对于疫情期间在校接收封闭式管理的同学来说也算是一种压力释放、情绪疏导、活力展示。”

   2020的毕业生们虽然即将告别母校,但离开是另一段岁月的起航。愿毕业生们带着青春梦想和奋斗勇气,去追寻更加美好的明天!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