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我院学子传递生命温情

1129日下午3点,我院迎来一位“特殊”的来访者,她叫王吉珏,拿着感谢信和锦旗,一定要找到17音乐师范12班的汤涛、程天元、许文苏等十几位同学。经过询问,原来她的父亲因身患癌症,目前在泰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1126日,父亲生命垂危,急需A型血小板,而泰州市中心血站A型血小板一直无库存,王吉珏情急之下想到了在网络上发起求助。当日,音乐学院任思源老师得知消息后,立即向17级音乐师范12班的学生发出紧急倡议。

“时间就是生命”。两个班随即在线上举办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呼吁同学们奉献爱心和热血,传递关爱和温暖,积极报名参与捐赠活动。截止到1127日凌晨两点,共有10多名符合要求的同学报名。

“救人如救火”。1127日清晨745分,在任思源的带领下,张思清、许文苏、程天元、汤涛、王苗、刘哲宇、胡创奇、朱自强、宋文静、徐严等同学匆匆赶往泰州市中心血站。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化验,最终许文苏、汤涛、和程天元同学符合捐献要求,历时将近三个小时,共采集出4个单位的血小板。事后,17音乐学师范班班长张思清在班级日志中写道:经过这次特殊的团日活动,我们更加领悟到生命的真谛、爱心的力量。我们在努力变成“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的过程中,去完善自我,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得到“救命”血小板的王先生病情很快缓解下来。为了感谢这些做了好事不肯留下联系方式的大学生,王吉珏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并送上“热血汇聚大爱 挽救他人生命”的锦旗和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想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不巧的是,这些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学生正在教学区上《教育法律法规与教师职业道德》课。因父亲需要照料,王吉珏没能等到他们下课,仍无法当面致谢的她颇感遗憾。

王女士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我代表我们全家,对这些充满爱心、心地善良的学生表示深深的感谢与致敬!是他们,用热血拯救生命,让我们知道了疾病无情人有情,让我看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高尚情操!”

据悉,在日常管理和服务过程中,音乐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与工作载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不断加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不断践行“修艺养德 知行合一”的基本要求。近年来,班级、宿舍、琴房不断涌现出很多好人好事,志愿服务活动初步形成多层次、多领域、长效化格局。(郭  蕾)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