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走进社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13日下午,在我院党总支组织下,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党团合作共建单位——新莲花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学活动。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有关领导观摩了活动。

活动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音乐学院近三年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泰州、淮阴、常州、盐城、扬州等非主城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展调研所形成的成果展示视频,再次接受了红色革命文化教育,重温初心。

在向先进学过程中,党员教师和同学们围坐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91岁高龄的王恒生老英雄身边,听他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老人朴实而亲切的话语让每个师生为之动容。老英雄希望大家要永远牢记悲壮的革命历史和优良的革命传统,要不断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他勉励青年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强盛、为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学院党总支李中明书记给王恒生发放聘书,聘请其指导和参与学院关工委工作,为引导青年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发光发热。这也是我院党总支将主题教育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之一。

同学们还结合自己的专业,表演了吉他弹唱《军中绿花》、歌曲《党旗更鲜艳》和《我的中国心》、琵琶弹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用一场慰问演出向英雄致敬。最后,同学们给老人送上了牛奶水果等慰问物品,与老人依依不舍,相约在今后的日子里,多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多听老人讲述英雄的革命故事。

据悉,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注重调动和利用各种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活动方式,坚持原原本本学习,结合实际学习,发挥优势学习,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发布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