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音乐学院召开“PP1235”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探索研讨会

20191023日上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C2406召开“PP1235”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探索研讨会。音乐学院“PP1235”人才培养模式项目负责人、院长张承龙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刘江元主持,学院专业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科研秘书、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项目负责人、院长张承龙根据《泰州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总体架构》,根据我国教育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丰富内涵,学院本着“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了“PP1235”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总体思路(“PlanePlan1235计划”)。即“一个中心”——以教学为中心,“二个基本点”——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三个平台”——夯实讲台、丰富舞台、开拓社会实践平台,专业教育与能力培养的五个结合点——唱、奏、跳、写、道。其逻辑构架为“一个中心起飞,二个基本点发力,五个相结合协调,三个平台落地”。

与会人员一直认为,“PP1235”人才培养模式创意新颖,从理论概括、逻辑构架上符合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及音乐学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在今后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艺术实践等方面,要遵循落实“PP1235”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育与能力培养的五个结合点,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性方面提出了建议。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