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19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姜堰区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委员陈根怀应邀参加。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同志集中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纪念馆回响,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

纪念馆馆长钱鸿江给大家做了讲解,他说:蒋垛镇有江苏第一个共产党员孟志祥、成立了江苏第一个支部——溪河岸党支部、蒋垛苏维埃是苏中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蒋垛镇是1928年五一农民暴动发源地之一、是红十四军发祥地和创始人之一、有登记在册烈士348名,是对革命贡献比较大的乡镇之一;蒋垛苏维埃纪念馆是全省唯一的苏维埃纪念馆。随后,大家参观了“星火颂”“红缨颂”“烽火颂”“红旗颂”“英烈颂”等展区,详细了解了蒋垛苏维埃政权诞生、发展和坚持斗争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党员生活馆认真聆听了“铭记先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课;各支部分别开展了“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和重问入党初心”活动;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了专题讨论。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年的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对标找差,在学校迎评等各项工作中努力争先创优,争当新时代奋斗者。(音乐学院许蕴彰)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