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107日晚7点,我院在艺术楼2120小剧场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及学业导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和119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奏唱国歌后,赵阳代表新生发言,他对大学充满了期待,期待更高层次的知识,期待相对轻松的氛围,期待缤纷多彩的活动。学生会主席雷明昊代表老生发言,鼓励新生多参加活动,多修炼专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身后都有一个可以依靠的音乐学院。孙颖老师代表新班主任发言时表示,将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每一颗求知的心灵。

随后,刘江元逐一介绍了学院的魅力导师们。

张承龙在讲话中勉励新生做好三件事情:第一、谋梦想之策;第二、求学问之真;第三、养人格之美。张承龙希望新生们带着共和国70岁华诞庆典的震撼和感动,以国家勋章获得者、友谊勋章获得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在泰州学院音乐学院构建未来,奠基人生。

李中明给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爱国。身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才能实践报国之行。用自己的专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同时要注意国家安全、宗教信仰、不受蛊惑等方面。二、上进。树立奋斗目标,挥洒辛勤汗水,永葆前进动力。三、友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个性特征)。

最后,陈志峰带领大家重温校党委赵茂程书记在“书记第一课”和徐向明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领会领导的讲话精神和谆谆教诲,认真学习,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完善自我,在最美的年纪,成就最好的自己。

新生班主任徐萌认为,这样的会议隆重而热烈,仪式感强,凝聚了人心。新生们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新时代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做一个追梦人、圆梦人。

据悉,新生入学以来,音乐学院以阳光学工为追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狠抓学风为重点,以军事训练为契机,以入学教育为抓手,严格规范新生生活习惯和学习方式,着力提升新生思想政治觉悟、使命担当、纪律意识,培育勇于拼搏的顽强作风和积极进取的昂扬斗志,帮助他们扣好大学人生的“第一粒纽扣”。(音乐学院:郭蕾)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