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锣鼓赞歌送新兵 ——我院参加社区“送兵”活动

“强国需要强军,强军必先强兵”,“逐梦军营,荣光闪耀!”。九月是新兵入伍的季节。918日上午,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我院青年学习社在团总支副书记郭蕾带领下,参加了党团共建单位——城南街道新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2019年入伍新兵举行的欢送仪式。

简单而隆重送兵仪式在社区会议厅举行,新兵张一凡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肩负着“中国梦·强军梦”的光荣使命,承载着亲友的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即将奔赴军营,开始军旅生活。来自音乐学院青年学习社的10名入党积极分子,统一着装、饱含热情,用一首小合唱《强军战歌》和催人奋进的锣鼓声致敬新兵“光荣入伍”, 以最真挚最热烈的仪式表达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崇高敬意,立志以张一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建功新时代。郭蕾认为,通过参加送军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活生生的拥军爱军、立志报效祖国的情感教育,有利于激发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热情,有利于坚定他们为祖国富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

据悉,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征兵号召,音乐学院在校人武部的指导下,不断健全创新征兵宣传机制,通过开展“非主城区红色资源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革命故事大赛”、“红色歌曲大赛”、“军事理论课”课程宣讲、“军事爱好者协会”社团活动、退役士兵国防教育宣讲、“走进军营”主题活动、“送新兵”情景教育活动、微信QQ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征兵宣传、入伍学生保留学籍与退役复学“一站式”服务,鼓舞、激励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走进军营大熔炉百炼成钢,做新时代奋斗者。仅今年就有陈慧、张梦轩、曾德璇、谢乐、张涛等5名同学应征入伍,入伍占比位居全校前列。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