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以别样、多样方式欢度国庆

国庆期间,我院有42名学生留校,其中大多数是滇黔籍学生,为了让每个学生度过一个特别、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我院党团组织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了“观”“尝”“游”“赏”“制””“练”等系列活动,让国庆活动更立体、更饱满、更接地气,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捧。

观:观看“国庆阅兵”

101日上午,在院党总支陈志峰副书记的带领下,20多名学生来到行政楼1216会议室,与校领导、师生代表一同观看国庆大阅兵,部分学生在艺术楼2406多媒体教室在院学生会的组织下同步收看。通过观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无比自豪感,立志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奔跑。

尝:品尝泰州早点

“读懂泰州,融入泰州,从早茶开始。”102日上午,我院团总支组织部分留校学生去小街品尝地道泰州早茶。泰州将早茶习俗历史性地继承下来,顽强地根植于民间,融于人们生活当中,以一款款独特的味觉艺术,让泰州人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同学们一边品尝,一边交流,品出了分享中国发展红利的泰州人的富足,品出了泰州人的慢生活,品出了泰州学院对学子的殷殷情、浓浓爱。

游:骑行游东城河

“游览泰州,从东城河开始。”泰州东城河原为古城海陵的护城河,宋宝庆二年(公元1227年)开挖而成,是泰州名闻遐迩的名胜景区。102日下午,音乐学院团总支组织了“骑行看泰州歌声赞祖国”活动,20多名同学带上国旗,一路高歌伟大的祖国,沿着东城河快乐地骑行,吸引了不少泰州居民驻足观看。同学们在“弘园藕花洲等美景处留下美好瞬间,感受泰州之韵美。

赏:欣赏国庆献礼片

假期间,我院团总支还组织部分留校学生一同前往泰州世纪新城影院,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心聆听影片讲述的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七个有代表性的历史性经典瞬间,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国家记忆。参加活动的高明同学说,当影片结尾处响起与影片同名的熟悉歌曲,我和观众一起哼唱起来,眼里饱含着幸福的泪水。

制:制作爱国微视频

为弘扬和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团总支向19级新生征集爱国微视频,活动要求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根本主旨,以军事训练、入学教育为主要素材,视频时长尽量控制在5分钟左右,可以适当地配旁白,配文字,配背景音乐,同时要求要求在国庆期间完成创作,向祖国母亲献礼。目前,学院已收到高质量作品11部,音乐学院将对这些作品进行评奖,并择优将优秀作品在学院集体活动中推介播放。

练:为庆祝活动勤加练

为了隆重庆祝祖国母亲生日,音乐学院积极参与省、市、校等各级各类文艺汇演活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师生排演排练任务较为繁重。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充分展示泰院风貌风采,留校学生在学长的带领下勤奋加练,部分回家的师生也提前结束休假返校,琴房和舞蹈房到处洒下了他们热情的汗水。舞蹈队队长周玥说,虽然国庆过得不那么轻松,但我觉得这是我对祖国母亲表达爱的方式,所以觉得特充实、特幸福。(音乐学院陈志峰)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