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沈琤教授来我院讲学受到欢迎

为培养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开拓视野,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和演奏能力,我院特别邀请到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沈琤女士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我国师范院校器乐教学研究的新视野》。

2019年6月19日下午2:30分,张承龙院长上台致辞,介绍了沈琤教授和学术活动的重要性。随后沈琤教授分理论和实践两个板块,阐释了音乐教育中器乐教学的重要性,从近代世界音乐教学理论及器乐演奏法的发展到后现代教育理论的讲解,指出我国师范院校器乐教育的特点和一些值得研究的课题和建议。之后,沈教授为三位同学演奏的中外小提琴乐曲做了现场教学。从基本功的姿势、音准、节奏、弓法、指法以及表情符号到乐曲解说,包括作曲家的特点、创作背景进行指导,沈老师还用想象力、联想力等启发方式与台上台下的学生互动。

最后,张承龙院长上台做了总结,他说,非常感谢沈琤教授为我院师生的精彩讲学和详尽细致的指导。在座的很多同学毕业以后也要当老师的,了解当今世界音乐教育的发展趋势,从中受到启发并且能够促进我们的反思与研究很有意义。我院青年教师王雪澄和学生们表示:今天的讲座非常有意思,有高度有广度,我们学到了很多,特别是一些教学理念和方法很有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术活动。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