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校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专题讲座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学校禁毒工作,提高全校师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增强师生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防范毒品进入校园。612日下午,泰州市禁毒支队陈警官走进校园,为我校师生举办了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全校各班治保委员、音乐学院、船机学院近400名学生参加活动。校学工处蒋凤锁副处长主持讲座。

讲座中,陈警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产地、性质、种类、特征和危害等知识,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和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了毒品对人身心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并讲解如何防范“诱吸”、“误吸”毒品。陈警官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防范毒品要做到“坚决不吃第一口;时刻提醒自己一日吸毒,终身戒毒;机智勇敢,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讲座,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有关“禁毒”的法制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和拒绝毒品的知识和技能,筑牢了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全校各班组织将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音乐学院也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与泰州市禁毒支队开展合作,积极开展面向全市市民的禁毒宣传公益活动。(音乐学院   陈志峰)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