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音乐学院教师参加澳大利亚拉特罗布市国际友城节

应澳大利亚拉特罗布市政府邀请,经泰州市外办、泰州学院研究安排,2018年11月7日至11日,茅华梅、王雪澄、朱刘伟、刁冠南一行很荣幸的参加了拉特罗布市国际友城节。

当地时间11月9日上午,拉特罗布市长及议员们安排了会议,会议讨论了2019年合作项目。随后,参观了拉特罗布市博物馆。下午,一行4人前往友城节演出地,音乐会四点开始,澳洲当地的市民们早已陆陆续续来到现场坐在草坪上等待,朱刘伟老师演唱的中国歌曲《向往》作为开场拉开了音乐节的帷幕,歌曲表现了中国当代的现实发展状况,传递了人民的心声,紧接着一首意大利作品《负心人》感受到充满着浓厚的意大利那波里风格;刁冠南老师弹奏的肖邦《降A大调练习曲》流畅、连贯优雅,富有诗意,又将中国乐曲《夕阳箫鼓》表现出中国神韵和意境;茅华梅老师的京剧《长相知》和《梨花颂》更是将中国戏曲艺术在整场演出中推向高潮,唱腔婉转、意境华美,让人难忘;王雪澄老师演奏的《丰收渔歌》展现出南海渔民的不畏艰难,积极面对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一曲《查尔达什》舞曲更让现场气氛生动热烈。四位老师的精彩演出让现场反应热烈,观众如痴如醉,掌声四起。与我们同台的日本歌舞伎音乐及传统乐器——三味弦伴奏的说唱音乐也是本次音乐节重点特色之一,充满了独特的东洋韵味。

2000年,泰州市与拉特罗布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多年来双方交流活跃、合作愉快,尤其是教育领域,双方互访和交流活动频繁,两地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我院教师本次能够赴澳与日本团队一同参与交流演出,这也是中国泰州与澳大利亚拉特罗布之间诸多文化交流活动的一个亮点。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友城在发展国际合作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衷心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加强合作,扩大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进一步深化产业领域合作。也期待再次踏上这片友谊的土地为家乡的建设出策出力。(音乐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