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院陈伟老师举办合唱音乐会

12月12晚,“如果有来生——陈伟合唱指挥音乐会”在泰州大剧院璀璨上演。本场音乐会由我院和泰州大剧院联合主办,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泰州市音乐家协会协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云燕出席并致辞。

赵云燕说:音乐总体属于美育范畴,没有美的教育,就没有完整的教育。大家要共同致力构建起从学校、到社会、到家庭的美育共识与环境氛围,把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们的内心,继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让学生们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灵魂、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音乐会上,星光合唱团共演唱了16首歌曲,包括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曲目丰富多彩,有古诗词《如梦令》《敕勒川》,民歌《绒花》《小河淌水》,流行歌曲《卷珠帘》《奉献》,外国名曲《和平颂》,以及改编的现代诗歌《呓语康桥》《雨巷》《如果有来生》等。在陈伟的指挥下,音乐学院教师、留德钢琴硕士刁冠南作钢琴伴奏,星光合唱团的学生或激情放歌如惊涛骇浪,或浅唱和鸣如涓涓细流,充满磁性的深情声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演出高潮迭起,赢得了阵阵掌声。

陈伟老师,我院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理事,泰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从事合唱指挥实践与教学近三十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教学成果,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各类比赛大奖。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苏永进在演出前宣读了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的贺信。院长张承龙担任音乐会主持。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主席、著名指挥家任宝平教授,作曲家周国歧,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家、省内其他高校的合唱指挥老师,以及泰州的千余名音乐爱好者共同欣赏了本场音乐会。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