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音乐学院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作品音乐会

20161220日晚的泰州学院小演奏厅,庄严肃穆,座无虚席,“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上演,泰州学院党委书记李久生、校长温潘亚等7位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音乐界专家学者与社会各界人士共4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在音乐学院陈伟老师的指挥下,一曲悲壮深沉的《告别》,拉开了《长征组歌》的序幕。泰州学院音乐学院的师生们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以饱满的热情、灿烂的音色、多样的风格,将《长征组歌》这部流传了半个世纪的经典演绎得淋漓尽致。从“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的“告别”,到“雪皑皑,野茫茫”的“过雪山草地”;从“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充满欢歌笑语的“祝捷”、“报喜”、“大会师”,全景式生动展现出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粉碎国民党军队的围追阻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事件,用音乐的笔触描绘二万五千里征程,用激昂的歌声讲述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全体演职人员与现场观众共同感受红色经典不朽的力量。音乐会在翟红锦老师领唱的气吞山河的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中落下帷幕。

据本场音乐会总策划,音乐学院院长张承龙教授透露,一年前,他就开始构思如何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将《长征组歌》这部红色经典搬上泰州学院的舞台。今年上半年,他与班子成员一起又将这项工作纳入了音乐学院2016年的重点目标任务,得到分管领导王美林副校长的肯定和大力支持。经过半年的艰苦努力,音乐学院师生不负众望,终于将这部气势恢宏的红色经典合唱原汁原味地呈现于观众面前,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学院周振惠、侯维娜、张思艳、董卫华、朱刘伟、姚尉、朱艳等教师担纲了“组歌”的领唱。据悉,这是泰州学院乃至泰州市建市20年以来,首次将大型合唱作品《长征组歌》搬上泰州舞台。

(音乐学院 黄敏学)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