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大学生自强之星

“大学生自强之星”个人事迹-陈丹丹

我是13级音乐学2班的陈丹丹,我是一名平凡的大学生,转眼已是大二的学生了,每天我都在自己不同的岗位上忙碌着,忙碌的同时既充实了自己,也锻炼了自己。虽然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家里兄弟姐妹有6个,父亲已经62岁了,母亲身体不好,需要更多的药物来抑制病情,生活来源主要靠父亲辛苦工作,每天要在窑厂里面搬砖头12个小时,每天回家都是灰头土脸,疲惫不堪。还有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也在读书,每年的生活费和学费压得父亲直不起腰来。高中的时候,每次看到父母疲惫的神情,我都不好意思伸手向他们要学费,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更好地回报父母。高考后我成功地考取了大学,面对巨额的学费,我不想让父母为我买单。所以我利用暑假时间到工厂里打工,一个半月底时间里,每天工作12个小时,终于赚到了自己的学费。

虽然我出生在贫困的家庭中,但我一直激励自己:拼搏奋斗是我唯一的选择和出路。正因为有着这个理念,所以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在期末的考试中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获得了学业优秀奖学金。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系里的帮助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到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帮助我能在学校读书学习工作。我的专业是音乐学,新世纪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坐等“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不明智的也是愚蠢的。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能力素质的重要性,所以特别注重培养锻炼自己。因此,我抓住一切机会,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曾获奖励:

2013~2014学年度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化艺术奖学金。

2013~2014学年中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3年在音乐学院“修艺养德”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3年在泰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小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

2014年在学院技能大赛活动之声乐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4年在我院“缤纷文化”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5年在学院学生工作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证书:

荣获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合格证书

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甲证书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考级声乐六级、钢琴二级

                                                        

杨帆远航,逆流而上体现了坚毅不屈的精神,天道酬勤是我一直坚信不变人生哲理,在暑假期间我就到工厂里干一天12小时的活,十几个人同住一个宿舍,有一次还中暑了,一直吐个不停,但是还是坚持工作。在学校里勤工俭学的岗位是助理班主任,帮助老师做一些关于学生管理的工作例,例如:

l  大一刚开学的时候,我坚持每天到他们的军训场地,为他们做一些后勤服务。

l  班级举办文艺晚会的时候,我帮他们做舞台策划和节目编排。

l  生活上我放弃自己的业余时间和她们交流与谈心等。我收获了很多,感谢勤工助学岗位让我以最小的代价进行了很重要的一次尝试!

l  在学生会工作中我担任了体育部部长一职,带领部员们做好同学们的体育锻炼工作,和其他部门相互配合,运动会期间坚持每天早上和运动员一起锻炼,顶着烈日在操场上鼓励陪伴运动员。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刚刚起步,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将继续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人生信条,在剩下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相信未来的路我会走的更加精彩。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电话:0523-80821599、80769619 电子邮件:tzuyyxy@163.com
Copyright © 2006-2022 泰州学院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